没有裤子的海胆

We don't talk anymore.

兰花道长【1】

自己瞎写。以第一人称视角写身为第三人的自己的人设(大概。)
只是单纯的想清一下备忘录。

至于为什么写这个,大概是我无聊至极了罢。

1.
有个叫兰花道长的人,自称道长并非道长,也不信道教,就当做是随了他自己的喜好吧,本想用本名写,但他让我在这里用这个名字称呼他。名字嘛,不过是让人有了不同的叫法而已。大多数人都很看重名字,名字内含命数之类的,只不过这位兰花道长不怎么信就是了(我也是不太信的),或者说,信了也没什么用罢了。他常常穿着一件藏蓝的袍子,手里握着把折扇,别想了,他这人比较怕热,爱出汗而已。我本提议他在扇面上写个诗句,他说自己文采不好,写了浪费扇面。"脑子里没货,写出来是要心虚的,这一心虚,汗不就更多了吗…再说这扇面,什么都不写,白白净净倒也好看。"被他这么一反击,我居然哑口无言。

2.
这兰花道长性格很随和,招人,但总归还是个普通人,没有文采,体力也不行。写不出诗,画的画也就那么回事,不会下棋,没钱学琴,遇到危险能自保也算是他给老天爷磕了头。不过他性格的原因,让他身边不缺唠嗑的人, 不管他在哪,都能与周围人熟络起来。再熟些,便开始挖掘对方的爱好特点,开始各种试探。家长里短,历史典故,异域文化…这些杂七杂八的知识他可不是样样精通,但把他懂的拿出来和别人扯两句倒是足够。这之后,他便是知道了该与对方萍水相逢还是交情泛泛。不过他这人脾气大得很,还倔,总在小事上钻牛角尖,是真的没有大男子的胸襟。你再瞅瞅他的装扮,这些个性子和外表还真是搭。他也明白自己这点,常常克制自己的脾气。但是没用的,我知道。脸一拉,不说话,独自往那儿一坐,准是生了气。

之前我们结伴同游,看到了一家文房店(?),进了店他就看中了一支狼毫笔,觉着他喜欢得紧,我便劝他买下。
"不了不了,我写字不好看,买了也没什么用。"
"可是若是喜欢,放在那里,就是看也欢喜啊。"
纵我百般劝说,他还是没有买,好像和谁较着劲一样,像极了小孩子。至少在我们前面是没有买的,私底下悄悄买了去也说不定,不过后来我们又去,那只笔还是好好的躺在那里。

评论

热度(5)